博尔赫斯 - 致朋友

{太美好了啊啊啊嘤嘤嘤呜呜呜 再说一遍 认同的i 是世界上最高的i}

我不能给你解决你生活中的所有问题。

对于你的疑虑或恐惧,我没有答案。

但我可以听你说,并与你分享它们。

我无法改变你的过去,

也不是你的未来。

但当你需要我时,我会在你身边。

我不能阻止你跌倒。

我只能向你伸出我的手,

抱着你,不让你跌倒。

你的快乐、你的胜利和你的成功

都不是我的。

但是当我看到你快乐时,我由衷地享受。

我不评价你在生活中做出的决定。

我只限于支持你,鼓励你

并在你要求时帮助你。

我不能设定你必须在其中行事的界限。

但我确实为你提供了你需要的成长空间。

我无法避免你的痛苦

当一些悲伤打破你的心。

但我可以和你一起哭泣,

并捡起碎片重新组合起来。

我不能告诉你你是谁或者你应该是谁。

我只能按你的样子去爱你,做你的朋友。

在这些日子里,我想到了我的朋友和友情。

而你在他们中间出现。

你不在上面,不在下面,不在中间。

你没有在名单的顶端或末端。

你既不是第一也不是最后的数字。

而且我也没有声称自己是第一。

在你的名单上排名第二或第三。

你想要我这个朋友,这就足够了。

谢谢你做我的朋友。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