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 亚当 仙男(天真 纯洁 相当于正派 类似男一古典主义 神性)

原型 夏娃 仙女(天真 纯洁 相当于正派 类似女一 古典主义 神性)

原型 莉莉丝 魔女(成熟 傲 魅惑 相当于反派 类似女二 浪漫主义 魔性)

原型 撒旦 魔男(成熟 傲 魅惑 相当于反派 类似男二 浪漫主义 魔性)


感觉编写四角恋或三角恋 就需要从上述角色特质选取

本我自我超我 所有自然是为了反应 人性 自我

仙女也会被魔男诱惑;仙男也会被魔女诱惑;魔男魔女好过但可能不走心,想各自开后宫;仙男仙女大概是正统配对,但是会有曲折

那浮士德是不是也可以算 魔男去找仙男 但是有不少角色恰好站在了 神性与魔性的当中点 会摇摆 会偏来偏去

像傲慢偏见男主 也不觉得他十分魔性 但他太有自我原则 可能是高冷偏仙男吧 复杂的角色仙的部分和魔的部分都有吧(不是在搞仙侠捂脸)

是昨天正好翻到一本有电影的小说 《莉莉丝》无简中

*

然而 被梅尔维尔的短篇 ( ̄ε(# ̄)


仙女跳舞的地方为啥是魔圈

 
评论
热度(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