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好比温润男四平八稳不出错;浪漫好比邪魅男躁动狂飙突进我有我做主不计代价的升腾<(`^´)>

再乱写浪漫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一般中二了,没准儿浪漫主义就是德意志之中二呢!我行我素之激情在好几个世纪前还是堕落的路西法即撒旦式的标准,现在已经是正常品质。

《失乐园》(和《浮士德》)真的可以吹一万遍!路西法可以吹五万遍!想想最初的论坛叫露西弗完全是对的深得浪漫精髓!因为居然维多利亚时期的女性期刊就叫《光明使者路西法》!!

弥尔顿的刻画也看得出就算不是亲儿子也至少是干儿子(ㆁᴗㆁ✿)下面这本好看但是太虐,还道出了夏娃与堕落后的路西法的相似!

(西方现代批评经典译丛)阁楼上的疯女人:女性作家与19世纪文学想象(上)这本比哈罗德布鲁姆说弥尔顿还透彻?!而且而且疯女人的来源就是《简爱》里面,同样很路西法式的男主的前妻,觉得和简爱本人也是镜像对位。女性诉说女性的压抑与困境,比弗洛伊德更靠谱。

作者两位女性:

桑德拉·吉尔伯特(Sandra Gilbert)与苏珊·古芭(Susan Gubar)合著有《阁楼上的疯女人》(A Madwoman in the Attic)一书。该书获得了1979年“美国文学书评奖”提名,并荣获1980年普利策奖非小说领域的第二名。此后,两人继续合著了三部作品,包括《无人地带:二十世纪女作家的地位》(No Man’s Land: The Place of the Woman Writer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和《前线来信》(Letters from the Front)。他们还共同编辑了《莎士比亚的姐妹》(Shakespeare’s Sisters)。

 
评论(6)
热度(1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