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窟王 GONZO BGBL同在(我就喜欢看这样的故事,但始终BG本位,BL以暧昧清水为主)平贴纹理与欧风的先锋性结合

一看就知道改编自《基督山伯爵》。可改编中居然还有那浮夸美漫风《群星我的归宿》!只是借鉴了其科幻样态吧。 回忆起来对这部的评价居然是涨的!优良欧风实在太少的关系。(待看凡尔赛玫瑰

技术:GONZO招牌的2D+3D的手法得以极大限度的发挥,这次用在《岩窟王》中的,便是以高超的电脑渲染的“纹理平贴技术”(绝望先生也是用这个),实是令人眼花缭乱。

剧情:如果从剧本的角度来看,本片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本身GONZO的脚本贫弱在业界是人尽皆知,然而他更要命的地方就在于明明实力不足,却非要粉碎原作。本来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小说原作,即使是在世界名著中,其情节的出色也是出类拔萃的,然而一到GONZO手里就瞬间变了味。(作为同人作品,个人觉得不用在改编上苛责。)首先故事背景被改到了未来,却没有对剧情的发展起任何推动作用,反而带来了一堆BUG,其实就是为了给G社秀CG用,老毛病又犯了。

感情:中田让治桑,华丽魅惑的帝王攻。少年偏要追随他跟他手对手脸贴脸,注定受劫。对吼动画的高潮是骚年亲了入魔的岩窟王的脸颊,不会是吻啦-_-#完成了他自以为的对伯爵的救赎。伯爵是不会领情的。成人的世界,小孩不懂。亲一下就能消罪,那是太廉价。

声优方面也是亮点,老牌实力声优中田让治的表现无可挑剔,富有磁性的低沉声线将伯爵表演的惟妙惟肖。其次就是剧情,这次GONZO完全是下定了决心全力讨好同人女,狂加BL戏份,不但制造暧昧气氛,前期尚算若隐若现,到中期就开始明目张胆了,同时借鉴能力极强的神山修一,还将CLAMP的经典BL大作《东京巴比伦》的情节和台词也照抄了过来,让同人女是热血沸腾。 

海黛,至今仍是很心水,虽然控诉戏码太老套。小说结局居然和仰慕的大人HE了!也是不可思议。我觉得伯爵没有惩罚不太妥。最好是同归于尽。暴露了我是:各线故事纠结交错全灭控UU 小说倒是HE了。

海黛·铁贝林(Haydée、配音演员:矢岛晶子) 与基督山伯爵的关系极为亲密,擅长弹奏竖琴。原为一偏远行星的公主,受到弗南特的陷害,一夕之间家破人亡,更被弗南特卖到死敌的手中,后被基督山伯爵买下。海黛·铁贝林对弗南特极为赠恨,因此在总统大选前,将弗南特的身世跟行径公诸于世,令弗南特身败名裂。 

豆瓣几篇抒情评太到位!我我还说什么。

 
评论
热度(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