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塞克》的作者 哥特的 这一段和拜伦的《曼弗雷德》好像哇 浪漫主义模子像 英国人对Cliff有情结 好喜欢一个颓废帅哥对着悬崖峭壁思考考 可能就是这样的地势多吧(呼啸山庄 浮生梦 蝴蝶梦等)

 

愿景

罗曼史手稿

我不小心打开了窗户:月亮在晴朗的天空中照耀着群山。我悄悄地从欢乐的人群中溜了出去,飞快地经过了花圃、橘子树和房子中间的小树林,岩石把我的脚踩在了坚实的台阶上。幸运的是,我登上了通往第一个平缓的峭壁的一百级台阶,然后一朵从北方飞来的深灰色的云遮住了月亮,遮住了指引我的光线。我能做什么!台阶太陡,太不稳定,太不规则,在黑暗中无法下山;而且,黑暗可能会暂时占上风,光明很快就会回来;我决不能绝望;所以,我抱着双臂,耐心地坐在一块石头上,那是时间用苔藓抚平的。

任性的命运!有多少人在这一刻诅咒你的力量,有多少人因忍耐和顺从而贬低你的愤怒!在上天的赐予下,我的祈祷也许是如此短暂。一长串的思绪涌上我的心头。我回忆起过去的事情。我预言了未来。我拒绝了我的预言。我以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下一刻,一切都似乎是真的。我把目光投向一条闪烁的萤火虫。“啊,”我喊道,“我们都是爬行动物,除了萤火虫之外,我们是最杰出的。”

我几乎忘了我自己和我的处境,当月亮从她的隐蔽处出现,露出树叶茂密的树林和下面的岩石时,我的思想在另一个幻想的世界里旅行,我忘了我是在蔚蓝的月光下来看湖的。我从恍惚中醒来,呼唤着我的力量来帮助我,我爬上了陡峭的山崖,现在抓住了一棵老橡树的树桩,现在正扶着不确定的山峦残垣断壁独自前行。“当然,我的时间还没有到,我肯定是注定要从安第斯山脉的悬崖或更可能是雄心壮志的悬崖上掉下来的,”当我到达一个顶峰,从那里俯视我所登上的那块可怕的岩石时,我的虚荣心惊呼道,“事实上,我相信那块岩石从来没有被践踏过,否则我就应该从那里掉下去。”不久前,我被山楂砸到了高处,或者被山楂弄坏了,'那些我常常羡慕的山楂,那些植物,我对它们说了一大堆荒谬的撇号,我常常用哀伤的苏格兰威士忌酒的调子唱给它们听,

四月樱草粉刷绿色大地

夏天来临,新年快乐

那个黄头发的小伙子常常

去山楂树生长的荒野和深谷

我很难为情怎么能再下去,但我想我现在应该想怎么才能达到我的目的,因为湖水还没有在我眼前升起。我又沿着一条崎岖的山羊路走着,悬在一个突兀的尖岬上,岬突向森林,深色的阴影笼罩着它们的美丽,月亮却很少在树叶中发现它的微光。现在我发现我的道路完成了它的路线,而你认为它通向哪里?不是到一个山顶,从那里可以看到广阔的风景,也不是到一片松林,这是一座山的自然产物,而是到一个阴暗的山丘,山丘周围有巨大的岩石块,被狂风呼啸而过的荒芜所困扰,激流在狭窄的沟渠中流淌,发出不和谐的低语。当我向上投下沉重的目光时,没有任何一个棋盘状的物体可以减轻它们的痛苦,没有一棵树扎根在裂缝里,没有灌木使周围蓬乱的海角变得多样化,除了岩石和水之外什么也看不见;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把它从更为棋盘状的自然场景中抽象出来,并用一种崇高的奇点来标记它。的确,月亮闪烁着微弱的光线,使我看到了这一幕忧郁的壮丽景象;但随后,她的圆球从我头顶上看得见的那一小块凹陷的蔚蓝中退了出来,岩石露出的那一小口被云彩遮住了。那颗光辉的星球的一瞥,使石头的粗糙尖顶显得奇形怪状;有时,它们会装出巨大的神像,有时是方尖碑和形状神秘的金字塔,而粗俗的雕塑则似乎屹立不倒。

这个地方可怕的威严使我鞠躬,我沿着冰冷平坦的石头表面蹑手蹑脚地走着,恐惧地走近激流的边缘,瞥了一眼,然后就退到悬崖边上发抖。当我惊慌失措地匍匐前进时,我的目光没有越过石头轨道,而是看到了一个月光照得最强烈的地方,我想那上面留下了血迹的印记。“啊,”这太正确了,一定是这个可怕的山谷是某个被诅咒的迷信的庙宇。在这里,阴魂不散的恶灵煽动了一些肮脏的契约。这些冷酷的神像,这些神秘的金字塔,这些鲜血,一些流浪者的灵魂,作为祭品洒给恶魔,太明显地表明了这里是什么仪式。


 
评论
热度(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