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我!是!雕!塑!家!不!是!画!家!不!要!叫!我!画!画!

米开朗基罗真的好苦啊工作又全能,不止是艺术理财工程规划大理石运输老家买农场都管😭看他自传他好好啊,除了不洗澡

被介绍一个美少年当学徒之类的,米开朗基罗表示:这都什么跟什么?与我无瓜!!!莫艾特老子!赶两大教皇的两大工程小工程还没算+给周围废物擦屁股+画画非本职!我!是!雕!塑!家!(但是真的画也是愿意画的,但是别人不可以说画画高于雕塑!!)

轶闻方面当然就是美青年:【美青年的图就别问了问就是脑补高级脸】

【终身未婚全都献给事业,有瓜的一共是两男一女,对唯一的女士评价居然也是“女人中的男人”这就很微妙也,第一个男子是米开朗基罗自己的专属模特,第二个男子就是米开朗基罗老年才认识的美青年阁下啦】

卡瓦列里是罗马贵族,年龄比米开朗基罗小34岁。貌美,有良好的家庭和家庭生活规则。是米开朗基罗一生唯一的肖像作品的主人翁。

在1532年秋天,23岁的托马索·卡瓦列里在圣安杰洛与米开朗基罗初次见面。他翩翩的风度立即吸引了米开朗基罗对男体的敏感,与近乎痴狂的热爱。

1532年,米开朗基罗写信给他:“如果我不爱你用我全部的心,如果我有任何其他的感情!我可能失去我的灵魂。”,热情告白。1533年1月1日,米开朗基罗收到卡瓦列里的回信。23岁的卡瓦列里谈吐谨慎,但带着感动而忠诚的口吻。他赞美米开朗基罗的天才举世无双,而且答了一句:“我从未如爱你一般爱过别人,我从没有如希翼你的友谊般希翼别人。”当天,米开朗基罗立刻回信,写了三份草稿才寄出,其中一份草稿中,米开朗基罗道:他本来想用一个词,但“为了礼貌,这封信里不能用”。

那个米开朗基罗出于礼貌不能说的词,大概便是爱情了。

在见到卡瓦切里的几个月内,米开朗基罗画出了他最好的几幅素描《对提堤俄斯的惩罚》,有驾驶金马车的法厄同,有被秃鹫不断啄食肝脏的提图斯,有为宙斯斟酒的美少年伽尼墨得斯。这四幅画的同一主题,是俊美的少年或巨人,被一个带翅膀的事物追逐。那是米开朗基罗的风格:古希腊式的、英雄的、健美又刺痛的。他无法轻描淡写表达自己的感情。就连在为美第奇礼拜堂制作朱理亚诺公爵雕像时,也像是卡瓦切里的脸容。几乎可以确定,他们从来没有睡在一起,但不是米开朗基罗不想,而是:“你的所有是我内心深处的渴望,几乎不能被常人的头脑理解。”

他强烈的欲望是贵族的情色猎物:“我为什么要努力减轻强烈的欲望,伴随着更悲伤的泪水和空谈的话?如果只是锁链和绑带可以让我祝福,没有奇迹,如果我只是独自赤裸的离去,一个武装骑兵的俘虏和奴隶的坦白。”这里的“骑兵人”(Cavaliere)是卡瓦列里(Cavalieri)的双关语。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